嘘子Š

已经觉得难以呼吸,但仍要微笑不是吗

把这条挂着让我看看以前的自己到底有多中二(눈_눈)

是非常佛系「划掉」懒癌的文手呢。

很菜。

算是甜饼?

过年了翻到的。

写的文笔emmm。

点梗。

点多少我写多少。

只要是我不雷的就ok。

你们啥子时候取关我噻——!

海藤单箭头?

其实齐木没有意识到自己对海藤的感情。

能接受就来——!


『无聊。』

即使这样想着,也依然露出了一个中二的笑容。

“喂齐木……”

〔干嘛。〕

“你其实……”

〔?〕

“非常讨厌我吧?”

〔是的。〕

“那真是……太好了啊。也就是说你根本就不会在意我了吧?”

〔从未在意过。〕

“那很好。”

「海藤又在犯什么疯……自己会好的吧?」

「希望不要麻烦到我。」

“我以后不会再来找你。”

「但愿如此。」

他又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怎么可能,我们是战友吧?”

「我就知道!」

〔哈啊……对对对你说什么都对。〕

“那,齐木,明天见!”

〔明天见。〕

摘下锗戒指的齐木突然听见了冷漠的声音说出的一句心声。

『无聊。』

「海……藤?」

『差劲透顶。』

『明明已经说了不喜欢我了为什么我还要凑上去啊。』

「你知道啊。」

『无聊。回家吧。』

脚步走远的声音。

和脚步停下的声音。

『我还有……什么地方能回去呢。』

「真魔出事了?」

『没有一个地方……是我的归属啊。』

「好的中二病鉴定完毕。」

齐木直接瞬移回家。


情况恶化了。

齐木听见的心声是嘶哑的

『好……痛苦。』

『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

今天海藤有点乖。

乖的简直不像他自己。

〔海藤……你还好吧?〕

“当然没事啦。”

“陪我去趟天台吧。”

〔好。〕

天台上的风很大,因此没有几个人来这里吃饭聊天。

海藤被风吹得衣角翻飞,猎猎作响。

手上的绷带长出来的一部分被风猛地拉直,又随风舞动成弯曲的形状。

“今天天气真好啊,是吧?”

〔是很不错。〕

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神明啊,请聆听我的祈祷。』

“是个自杀的好日子呢。”

〔什……〕

海藤向前走了一步,张开双臂。

似乎在环抱着并不存在的某个人。

『我想要活下去。』

『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或许至今的磨难是对我的试炼,但很抱歉。』

『我……真的已经撑不下去了。』

『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请救救我。』

『即使是我,也希望得到救赎。』

眼泪砸在地上摔得四分五裂。

像是突然脱力了一般,海藤缓缓的把身子蹲下来,双臂紧紧的抱住自己。

〔海藤,别冲动。〕

“齐木……”

〔生活还很美好啊,比如说……〕

“湛蓝的天空。”

〔对。温暖的阳光,柔软的草地,这世间所有美好的一切。〕

海藤站起来转过身,迷惑中带有一丝清明。

“还有你。”

〔……〕

“你其实早就知道的,对不对。”

〔……〕

“我早该知道的,我只不过是在一昧的逃避现实罢了。”

〔我只是……还没想好。〕

“你其实完全不必担心不是吗。”

“我怎样,似乎都跟你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不,是的的确确的没有关系。”

“我知道你也很瞧不起我,觉得我是个中二病吧。”

“现在我走了,你的麻烦也消失了。”

“不是很好吗。”

“让我再说两句。”

“我其实并不是中二。”

“我只是……想要受到赞扬。”

“很可笑吧。”

“明明是想这样的,结果却总是事与愿违呢。”

“你说,老天爷可真会捉弄人,是吧?”

〔你先下来。〕

“齐木。”

海藤向他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一如未曾改变的当初。

“温水煮青蛙,当真是最残忍的惩罚。”

话音刚落,海藤的身体向后仰去,如同断了线的风筝直直的坠向地面。

齐木甚至来不及捕捉他的残影。

「一定……要救他。」

大风捎来的那句话让齐木愣了神没能及时拯救他。

“不要救我。”

“因为那只会徒增我的痛苦。”

“我……是不配得到救赎的人。”

『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不要遇到你。』

『这样的感觉,我不想再经历了。』

『也不想让你经历。』

『所以我们,永远永远不要遇见了。』

最后也还是没能拯救他。


回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齐木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他。」

答案会有谁知道呢。

毕竟是本人都不知道的事情。


既然这样,那么我就实现你一个愿望好了。

同样的你也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好吧?等价交换并不亏嘛。


回来啊……

算我求你……

海藤的头七,齐木去给他扫了墓。

一大束开的正绚烂的樱花被摆在了墓前。

「如你所愿。」

「来世,我们再不相见。」


一场恐怖袭击发生在东京政府。

据说是叫dark reunion的犯罪集团做的。

没过几天这个集团占据了所有日本所有的联网的电子设备。

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找到漆黑之翼。

[呐呐,海藤说的好像是真的。]

[那他哪里去了?他怎么这个时候不出来啊!不是成天嚷着要消灭他们吗?]

[海藤……死了。]

[哈?]

[我也不确定,我是听别人说的,海藤前两天坠楼死亡了。]

[欸欸?那现在怎么办?]

[干熬着呗……他都死了还能有什么办法。]

[万一他要是来我们学校……]

[怎么可能……]


十日后人类分类计划实行。

人类处于下风所以被迫接受新的规则。

世界因为没有漆黑之翼的帮助,被dark reunion支配。


「你在的话,会不会很高兴看到这些呢。」

「你要是在的话就好了。」

「你要是……能回来……」

「……」

「我因你而软弱。」

「你要怎么对我负责。」

「要不要跟我做个很划算的买卖?」

「你回来,我什么都不说,还给你买好吃的,你觉得怎么样?」

「……」

「你回来啊……」


泪滴砸在地上摔得粉身碎骨。

——FIN——

樱花的花语:出生/等你回来

因为没能把我虐哭所以只好归到小甜饼一类的。

但是写的时候还是挺难受的。

嗯……

五分点梗都没有人搭理我十粉也是。

我不要面子的啊?!

困了,就这些。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